考察学习找差距    取长补短促提升
——市政府副市长华周带队赴玉树市、湟中区考察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

4月27日至29日,市政府副市长华周带领教育部门一行9人赴玉树市、湟中区考察学习教育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借鉴兄弟市县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同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组认真听取了两地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与当地教育系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深入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湟中区康川中学及湟中区职业技术学校,实地查看两地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常规管理、教育质量提升、绩效考核考评、异地办班、教研室对各学校教研工作的指导方法、校园绿化设计及规划思路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看资料、现场交流等,详细了解当地校园管理、党的建设、教研教学、教研教改、办学理念、后勤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环境创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我市考察观摩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到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切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先进经验做法助力推动同仁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通过此次考察观摩,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提供了交流和成长平台,为同仁市今后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