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市政府办公室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要内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章节内容,办公室6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书面提交了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奋斗历程殊为不易,成就得来殊为不易。学习这一时期历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市各族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深化四史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中央和省州市委部署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