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抓落实   全力以赴开新局  
奋力谱写“十四五”同仁高质量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今日同仁

                     
    
7月17日下午,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二届政协一次会议刚刚闭幕,市政府立即召开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迅速贯彻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和全市“两会”精神,跟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主持。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国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市委的坚 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攻坚合力,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增强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为切入点,以踏石留印的干劲、敢闯敢干的狠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在抢抓机遇中争创优势,在攻坚克难中有效作为,在开拓创新中赢得主动,奋力谱写“十四五”同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建国要求要以“干”字当头,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树立“市”的理念和意识,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聚力高品质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用纵比横比的眼光,跳出同仁看同仁的勇气、敢于直面问题的态度,坚定发展信心,勇于直面挑战,增强发展动力,扎实推动同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以“实”字托底,夯实“十四五”发展起步“硬”基础。坚持“生态优先”这个底线扭住不放,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紧盯“项目投资”这个关键扭住不放,将项目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乡村产业”这个基础扭住不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争打造全州乡村振兴样板和亮点。突出“民生福祉”这个重点扭住不放,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强保障、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全心全意办成一批事关民生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难事。要以“严”字为要,锤炼干事创业“真”本领。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综合用好“盯紧要、抓统筹、强督导、见结果”的工作方法,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扬鞭奋蹄、狠抓落实,对标重点工作目标,逐项细化分解,全力推动“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持续营造廉洁高效的党风政风,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