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国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攻坚克难抓项目  主动作为抓落实
奋力谱写同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9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带队督导调研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及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投资拉动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攻坚克难抓项目,主动作为抓落实,把项目做实、把工作做精,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同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赵建国一行先后到绿色产业园区、第垃圾填埋场、霍尔加北路延伸段、唐卡艺术小镇、郭麻日大桥、休闲公园、市民族中学等项目建设点和羊智沟秋季造林点,详细了解相关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和现场督办。强调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重大项目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重大项目工作进展对于尚未开工的项目,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和督促落实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对于在建项目,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牢固树立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立足于早着眼于快,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

    赵建国在督导调研重大项目进展的同时,认真检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项目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盯紧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做到丝毫不能松懈、片刻不存侥幸、工作不走过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居民区、大型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从源头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一旦发生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建国在深入各项目建设点所在乡镇时,强调,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维,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法治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国庆”期间,各乡镇要持续抓好节前信访维稳工作,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强信息研判预警,健全完善矛盾化解责任机制,妥善解决信访突出矛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建国非常重视政府廉政建设,在调研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的同时,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恪守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节日期间七严禁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侵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副市长才让东智、华周、赛虎、朱晓龙及市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