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 取长补短促提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带队赴甘肃省合作市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更新观念,实现城市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着力提升同仁城市品位。9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带队赴甘肃省合作市考察垃圾填埋场运行及污水处理等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学习借鉴合作市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做法。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同仁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生活垃圾填埋场、第一污水处理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市区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通过实地走访、参观讲解、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制度建设、垃圾中转处理流程、公共卫生间建设管理、垃圾填埋及污水处理流程和工艺、城市绿化管护等相关情况,特别是掌握了合作市在城市管理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也为今后同仁更好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指导。下一步,同仁市将紧扣“高原美丽生态人文城市”总体定位,持续强化市区绿化管护,扩大城市绿地面积,积极推进全域无垃圾建设,扎实开展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完善全市垃圾分类、收运和终端处理设施,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切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同仁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建设富裕团结文明和谐美丽同仁。

   市政府副市长朱晓龙,市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