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市举行农牧业冬春季防灾减灾物资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抓好同仁市冬春畜牧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牲畜安全越冬渡春,14日,同仁市隆重举行以提高饲草供给保障,增强畜牧业防灾能力,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的2022年农牧业冬春季防灾减灾物资发放仪式,各乡镇市农牧和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规模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农牧民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才让东智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近年来,在省州农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同仁市紧紧围绕有灾抗灾,无灾补饲宗旨,把保障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作为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共落实财政专项资金500万元,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全市防灾抗灾保畜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农牧产业发展稳步提升。此次物资发放仪式涉及11个乡镇和43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发放饲草料1114.5吨,其中:精饲料550吨,青贮饲草564.5吨。同时,按照就近原则,扎实做好一定数量的防灾保畜应急饲草料贮备工作。

农牧业冬春季防灾减灾物资的发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农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进一步预防和强化全市农牧业生产的薄弱环节,最大程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农牧民生产生活安全,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