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市举办防灾减灾饲草种植暨加工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全面落实“核心在人、关键在草、动力在科技、出路在机制”草地畜牧业发展理念,强化科技人才引领,创新饲草产业技术攻关,激发农牧民群众内生动力,做大做强同仁市草畜产业414同仁市政府组织市农牧和科技局、各乡镇农牧分管领导及农牧干事、42个行政村主要负责人、致富带头人以及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在乡村振兴重点村黄乃亥乡日秀玛村举办同仁市防灾减灾饲草种植暨加工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级饲草种植专家宋明德教授,通过现场讲解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天的饲草种植及加工技术培训。






今年以来,同仁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工作要求,以“提质、稳量、补链、扩输”为路径,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域内需求为导向,以农业集约化、机械化为载体,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切入点,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着力建设饲草万亩基地,发展优质饲草种植和收贮产业。积极开展“青甜”燕麦系列品种区域试验,引导牦犏牛养殖合作社与种植合作社,开展订单式全株青贮玉米种植,强化抗灾保畜力度。同时,推广豆科牧草与燕麦混播栽培技术,提高饲草料品质,争取饲草鲜草产量达到3000公斤,并在全市16个牧业村推广覆盖圈窝种草,争取每亩鲜草单产达2400公斤。



下一步,同仁市将紧紧围绕“一地两创三促四园五带”产业重点与布局,扎实推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工作,持续加强饲草种植产中、产后田间管理技术和加工收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种植户饲草种植耕种、田间管理、加工收储等相关技术水平,为全市饲草产业稳步推进,构建“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绿色畜牧业发展模式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示范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