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组织召开全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州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委副书记、政府赵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作风建设会议,专题部署作风建设工作,出台《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和《全省政府系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是新一届省委着眼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以严新细实的优良新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同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常抓不懈。全市政府系统要围绕转作风、勇争先主题,靶向个方面问题,从严从实真查真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贯彻执行上级方针政策时毫不犹豫、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在加强团结协作上做文章。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根据分工,抓好本职工作,又要相互协作、相互沟通、相互补台,努力营造和衷共济、共同进步、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杜绝推诿扯皮,齐心协把工作落实到位。各乡镇和部门之间也要保持协调配合的良好氛围,加强协作,及时沟通,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危机意识,在全力攻坚克难上见实效。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兴学习之风,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实施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领域政策,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在担当履职尽责上求突破。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责任精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敢于担当。各乡镇各部门都要有昂扬向上的锐气、务实重干的作风、脚踏实地的行动,争取更多的工作走在全州前列。五是强化行动意识,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再发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作为政府的核心价值,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对各项决策部署立说立行、坚决执行,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花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在大抓落实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