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日,同仁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全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对照省、州、市相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员工岗位责任,做到警钟长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紧盯关键环节,消除安全隐患。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任务和硬性指标,坚持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三是统筹行业监管,确保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汲取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严控安全风险、严治事故隐患、严打违法行为,特别是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突出抓好交通运输、防汛度汛、防震减灾、旅游景区、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筑项目、农牧区自建房、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