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同仁市各行各业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各项工作,上下同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战“疫”有我不负青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乡镇返乡大学生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曲库乎乡瓜什则村夏吾昂杰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有义务站出来,我们村有些老人对于疫情不是很了解,他们不知道疫情形势有多严峻,所以我想加入志愿者的队伍,通过我自身的微薄力量进行宣传,增加他们对疫情的了解”。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0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捐赠暖人心,众志成城战疫情。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同仁市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共筑疫情防控屏障。截至目前,全市共47家企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捐助慰问金及各类物资价值79840元,同仁农商银行捐赠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盛宇天伦酒店、乐天监理、中晟设计等企业捐赠价值15万元抗疫物资,进一步诠释了企业界与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各民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

严明纪律作风,推动措施落实。针对同仁相继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实际,为切实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同仁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十个严禁”,坚决做到明令禁止,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实地查看、暗访督查、跟踪督办等形式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等问题,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执法监管,维护市场稳定。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关于规范同仁市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静态管理期间定点开放的超市、餐饮、药店等进行日常巡查检查,重点围绕定点开放商户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到位,蔬菜粮油生活物资、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是否合理等开展全面巡查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违法违规私自营业等商户下达停业整顿通知,并进行曝光。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210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停业整顿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