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同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深学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学在前、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宣传宣讲广泛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扎实,实干快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认真谋划明年政府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完善同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同仁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履好,守责尽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走好改革开放创新之路,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务实担当强本领、依法行政优作风、清正廉洁守底线,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