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4228

 

中共同仁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27日,中共同仁市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建国主持,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各乡镇、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强调,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关键一招。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完善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妨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明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及时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提高改革整体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市民营经济总量低、规模小、结构不优是主要特征,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方针政策切实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落地助企惠企政策,强化法治保障,加强要素保障,解决融资难题,关注个体工商户等方面不断下深功夫,让民营企业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局决定全局,起跑决定后程。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摆脱“节后综合征”,迅速从“假期档”切换到“工作档”,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要迅速恢复。本着早部署、早见效的思路,市委市政府在春节前先后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就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目的就是给大家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紧对年前定下的目标任务分工协作、层层分解、落实到位、抓好收尾。各副市长要按照分管工作,牵头抓总,加强督促检查。要增强作风、效能、纪律、责任、担当等意识,把想干事作为精神境界,由会干事检验能力水平,把干成事作为价值追求,干好每一天、做成每件事,确保新年新风新气象。要积极投身重点工作主战场,自觉当好经济发展主人翁,以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向各乡镇、各部门征求了《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签发:岗井东智

报: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

发:市委人大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送:市委书记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各副市长

编校:何辛                     共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