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公文种类分类 > 同政
索引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08日
 
同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http://www.hntongren.gov.cn/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为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规定,现就隆务城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整治行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在暖气管道规划范围内,一律停止审批燃煤锅炉、窑炉、饮食灶(以下简称炉、窑、灶);暖气管道规划范围以外的地区,严格控制燃煤炉、窑的审批;对锅炉未做脱硫设施,无组织排放的,以及已安装除尘设备但设备老化、除尘效率低、导致冒黑烟的进行严格排查和整治。
  二、凡要求限期改造、拆除的燃煤炉、窑、灶必须按期完成,逾期未完成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停止使用或者拆除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建设、使用燃煤炉、窑、灶,违反规定的,由环保部门予以处罚对未经审批已经安装使用的燃煤锅炉达到环保条件的补办环保审批手续逾期仍达不到规定的,依法责令停工整顿。新购买锅炉必须符合环保要求,安装时必须履行环保质检安检审批手续,未经准许不得安装使用。

三、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施工现场周围必须设置符合要求的围挡对施工现场地面进行硬化采取措施防止施工车辆将泥土带出现场清运渣土严禁凌空抛洒。对违反环保规定的施工单位将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的,依法责令停工整顿。

四、拆迁工地必须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防止对周围环境造成扬尘污染。对拆迁工作采取防尘措施的将依法责令停工整顿。
   、隆务地区各单位必须加强对管辖内办公区、住宅区垃圾处理工作,严禁乱排、乱倒、焚烧等,对违反环保规定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对大型餐饮业和单位食堂,三个灶口以上的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露天烧烤摊点要入室烧烤,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集贸市场在冬季实行“无烟集中点火,分散取火”违反规定点火冒烟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公安部门在车辆年检时要严格把关,对尾气不达标车辆不予通过年检,禁止上路行驶。凡尾气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八、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节庆期间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防治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和噪音污染,并积极监督举报污染行为,对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举报热线:0973—8725766
  特此通告

 

 

                              同仁县人民政府

                                 2016年11月2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