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公文种类分类 > 同政
索引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同仁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及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市级配套剩余部分使用方案的批复
来源:http://www.hntongre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扶贫开发

你局《关于中央及省级财政扶贫资金、级配套剩余部分使用方案的请示》(同扶局202083号)悉,经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央及省级财政扶贫资金、级配套剩余部分资金使用方案。

二、中央及省级财政扶贫资金、级配套剩余资金共1166.7431万元安排用于以下方面:一是安排同仁市卡岗夏琼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二是安排同仁市黄乃亥乡羊直沟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财政扶贫资金150万元三是安排同仁金黄果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政扶贫资金420万元。(以上财政资金具体用途详见附表);四是安排资金350万元用于2020年“雨露计划”贫困大学生补助资金项目五是从地方配套资金中安排24万元,用于补充同仁市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插花式安置点勘测界定相关费用;六是从地方配套资金中安排45.89万元,用于易地搬迁后续产业文化扶贫车间建设项目前期费用。七是安排资金76.8531万元,用于“补针点睛”专项行动项目。

三、市扶贫开发局要做好产业项目的带贫益贫机制和国家资金保障机制;市农牧和科技局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按期建成并发挥效益,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

 

附件:资金安排明细表

 

同仁市人民政府

202097

 

 

 

 

 

 

 

 

 


附件

资金安排明细表

序号

资金项目

资金用途

资金效益

备注

 

 

1

同仁市卡岗夏琼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

①新建畜棚2座,投入资金60万元,其中投入财政扶贫资金40万元,企业自筹20万元;②购买仔猪450头,每头1500元,投入资金67.5万元,其中投入财政扶贫资金45万元,企业自筹22.5万元;③购买种猪50头,投入资金20万元,其中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5万元,企业自筹5万元。

项目每年按投入产业资金的6%进行收益,收益金主要用于带动贫困户稳点就业及增收,带动贫困户11户,稳定就业11人,人均月增收3600元,年增收7200元,带动期限暂定5

 

 

 

2

同仁市黄乃亥乡羊直沟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150万元

①新建畜棚6座,投入资金120万元,其中投入财政扶贫资金90万元,企业自筹30万元;②购买仔猪450头,每头1500元,投入资金67.5万元,其中投入财政扶贫资金45万元,企业自筹22.5万元;③购买种猪50头,投入资金20万元,其中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5万元,企业自筹5万元。

项目每年按投入产业资金的6%进行收益,收益金主要用于带动贫困户稳点就业及增收,带动贫困户14户,稳定就业14人,人均月增收1800元,年增收10800元,带动期限暂定5

 

 

 

3

同仁金黄果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420万元

主要用于金黄果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入驻轻工业园区后两条黄果梨系列生产线的建设。

项目每年按投入产业资金的6%进行收益,收益金主要用于带动贫困户稳点就业及增收,带动贫困户20户,稳定就业20人,人均月增收2500元,年增收25000元,带动期限暂定5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