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程名称:同仁市7乡19村人饮安全维修养护工程

二、建设地点:同仁市7乡19村

三、实施方案批复:

同仁市发展和改革局于2020年10月19日以同发改字[2020]277号文下达《关于同仁市7乡19村人饮安全维修养护工程的实施方案》批复。

四、建设内容:

维修引水口8座,维修蓄水池2座,更换各级干支管道共11583m,其;维修各类阀门井6座,维修护管坝30m,水源地保护2座,道路拆除与恢复共500m。

五、投资规模及工期:

工程总投资170.75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159.95万元,由扶贫资金解决。独立费用10.80万元,项目建设总工期为2个月。

六、工程效益:

工程建成后,同仁市7个乡(镇)19个村2601户11389人(其中:贫困户为718户3020人),大小牲畜22074只的饮水安全问题,以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方便老百姓生产、生活,改善卫生条件,减少疾病发生,提高人口素质和群众健康水平,将会促进当地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事业的发展,促进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并可节省大量取水劳力,用于其他经济开发活动,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这对于加速该地区民族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及早实现奔小康目标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七、参建单位:

  同仁市水利局

质量监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