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统筹抓好财政工作,严肃财经纪律、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的指示批示”,我局于2021年8月16日至30日开展2020年度财政重点资金检查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共计抽查单位4家,分别是:

    1、同仁市气象局

    2、同仁市教育局

    3、同仁市乡村振兴局

    4、同仁市统计局

    二、检查组组成人员

  长:秦丽华

    副组长:马洪成

    成  员:王菊芳  卢晓荣 桑杰扎西

    李      穆小梅

    三、检查存在的问题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同仁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地方配套资金、同仁市统计局2020年人口普查经费、同仁市扶贫局精准扶贫地方配套资金、同仁市国家气象局气象防御灾害经费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共性问题4条

    1.同仁市统计局未按政府采购要求发布招投标公告采购程序不合规

    2.同仁市教育局工程款合同签不完整、签字不全

    3.同仁市乡村振兴局资金支付时,二类费用合同签订不完整、签字不全。

    4.同仁市气象局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

    针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即查即改,并要求上报整改报告及相关材料。未按政府采购要求发布招投标公告采购程序不合规的单位。要求进一步加强资金支付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今后杜绝此类问题出现。其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单位经济合同的各项条款,严格票据审核,确保报账手续齐全。

 

同仁市财政局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