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市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2例省外旅游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酒泉、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10月18至20日,甘肃兰州和张掖、内蒙古阿拉善盟和锡林郭勒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和吴忠、北京丰台、贵州遵义、云南德宏、湖南长沙相继报告确诊病例39例。10月21日,我省海东市平安区报告确诊病例1例。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根据目前疫情防控严峻态势,市指挥部已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也进入紧急状态,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并根据市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同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和设备的应急准备工作。

二、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全市各乡镇(社区)、各行业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快速组织专业力量,严格细致做好密接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大对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兰州和张掖、内蒙古阿拉善盟和锡林郭勒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和吴忠、北京丰台、贵州遵义、云南德宏、湖南长沙等地旅居史、活动史的来同返同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切实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要全面强化社区健康管理措施,对主动报备的风险人员,要及时组织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确保措施到位、不漏一人。

三、启用省级交通隘口疫情防控监测点。我市在郭么日高速口、兰采乡、多哇镇、瓜什则乡、双朋西乡、隆务峡口设立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全部启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同返同人员,执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在第1、14、21天检测);近14日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同返同人员,查验14天行程码、健康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并纳入社区管理,按要求做好健康检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低风险地区来同返同人员,查验近14天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时方可进入。

四、我市人员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省的,提前向社区(村)、单位报备行程,旅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症状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前件作废,以此文件为准。)

 

 

 

 

                               同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