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公文种类分类 > 同政办
索引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同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隆务寺“菩提心供养法会”协调监管工作组的通知
来源:http://www.hntongren.gov.cn/    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

为切实做好隆务寺“菩提心供养法会”期间安全保卫和社会面管控工作,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工作需要,现成立隆务寺“菩提心供养法会”协调监管工作组。

一、组织领导

  长:马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长:夏   隆务寺管理委员会主任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员:马   隆务镇人民政府镇长

     夏吾桑杰   县公安局 副局长

        县公安局 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

     先巴旦增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县民政局副局长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

           县消防大队队长

隆务寺“菩提心供养法会”协调监管工作组下设现场秩序协调监管组、安全保卫组、消防安全处突组、文化市场清理整顿组、交通安全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流浪乞讨监管组7个工作组

  1、现场秩序协调监管组

     长:夏吾加

   长:李建本 黄永刚

     员:各乡镇维稳副乡长、县民宗局干部3名

   主要职责:依法制止乱张乱贴、乱设摊点、占人行道煨桑等现象,维护宗教场所秩序,保障法会期间现场秩序正常和谐。

  2、安全保卫组

     长:夏吾桑杰   

     员:抽调公安干警20名

  主要职责:加强值班巡逻检查,保持高度警惕,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快速、稳妥的处置,保障宗教活动安全。

  3、消防安全处突组

     长:李曌   

     员:消防战士5名

    主要职责:消防车1辆在隆务寺待命,对隆务寺寺院内部消防隐患、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消除法会活动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4、文化市场清理整顿组

  长:昂青

长:先巴旦增   

     员:抽调市监局工作人员5名、文体局干部3名

  主要职责:加强市场监管,整治占道经营,制止流动商贩进入寺内兜售商品,严查非法音像、图书制品销售,确保法会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5、交通安全保障组

     长:黄建臣   

     员:交警10名

  主要职责:在县城主干道上分派警力保障交通秩序,会同公安加强入城车辆的安全检查,确保法会期间交通秩序通畅、安全。

  6、医疗救护组

     长:赵菊萍   

     员:医护人员5名

  主要职责:救护车1辆在隆务寺待命,如有突发事件,迅速的进行急诊急救,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7、流浪乞讨监管组

     长:建华   

     员:民政工作人员3名

  主要职责:加强城区流浪人员的监管,坚决防范恶意乞讨、强讨强要的违法行为,保障宗教活动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法会方案要求及分工密切开展相关工作。各组长及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维护法会期间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二)抓好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力量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工作组随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坚决做到不迟报、不瞒报。
  (三)强化配合协作。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上级指示的末端落实、确保法会的绝对安全。

(四)严肃工作纪律。 各组要严守工作纪律,严禁脱岗、带班、顶班、迟到、早退等现象;要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

 

 

      

           2017年615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