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同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今日同仁

3月2日下午,同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图片

会议应到代表158名,实到代表14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旦增、蔡有年、陈峻、华泽先、马祥成、血日然智、桑杰才让、才让卓玛、冷本才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马祥成主持。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纪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及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单位、省州驻市单位、乡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和省人大代表仁青卓玛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同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批准同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同仁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批准同仁市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表决通过了同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同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同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最后,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旦增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同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审议批准的各项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做好全年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同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旦增要求,必须把牢政治方向,真正实现权为民所用。我们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的政治品格,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持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上级各项要求同频共振。人大代表要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务实的工作、扎实的行动,让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上级部署、更加顺应人民期待。必须坚持发展为要,努力做到事为民所办。要咬定目标、勇往直前,紧扣全年高质量发展布局,聚焦省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埋头苦干、冲锋陷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新担当。要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市情,面对时代机遇和转型考验,以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以更快的步伐先行先试,努力在改革中实现思想大解放,在创新驱动中抢抓发展的制高点。必须坚持民生至上,积极践行情为民所系。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要以民为本、说到做到,牢记群众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牢记民生工作比天大。坚持主动谋大事、干大事、议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推动城乡快速发展,实施一批重大民生所需的城建项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和布局,建设一批现代农牧业示范园、田园综合体,提升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宜游。要增进民生福祉,紧紧围绕就业创业、教育提质、医疗水平提升、文化惠民等方面的民生短板,主动办事、办好实事,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片

旦增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积极办理各项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市人大及常委会要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代表要倍加珍视代表职务和荣誉,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宣传好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当模范、履职尽责献良策、担当实干创新业,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同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