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同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今日同仁

图片

3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同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五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图片

会议邀请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旦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有年,市委副书记陈峻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二届同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第二届同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一批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先进乡镇联络组、政协先进联络站、优秀政协委员等集体和个人。

旦增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适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再次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青海的厚爱至深、殷切嘱托,这是引领我们同仁前行的“灯塔”,为同仁发展拓展了新视野、带来了新机遇。

图片

旦增书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市总体部署,严格按照政协工作职能,全面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知责奋进、竭力履职。一要把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作为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凝心聚力是为政之需,更是政协工作之要,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挑战,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二要把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作为协商议政的主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主张,紧贴党政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坚决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瞄准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聚焦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和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建。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发挥好政协渠道众多、影响力大的特点,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引资引智、文化交流和联络联谊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同仁。三要把自身建设、深化改革作为提高履职水平的根基。切实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政协党组织、政协机关党组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把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市委战略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大委员培训力度,提升委员履职水平,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

大会最后,尕藏卡主席作政协第二届同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 “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一要注重政治建设,在强化党的领导中推动落实;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强化协商建言中推动落实;三要汇聚发展能量,在强化凝聚共识中推动落实;四要善于转变思维,在强化提质增效中推动落实。

图片


图片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同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奋勇前行,众志成城、汇聚力量,积极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共同创造同仁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