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黄南 建功新时代】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黄南州同仁市城北新区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黄南报

3月23日,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黄南州同仁市城北新区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同仁市城北新区举行。

图片


副省长匡湧宣布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黄南州同仁市城北新区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州委书记王耀春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省州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王耀春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州一季度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王耀春说,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吹响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的“冲锋号”,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精会神促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黄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在更高层面推动黄南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大发展的精气神凝聚在项目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以项目集中开复工为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开工仪式前,匡湧、王耀春、扎西才让等领导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全州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此次我州计划集中开复工83项,总投资74.3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30.67亿元。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涉及市政基础设施类27项总投资21.17亿元、新能源类4项总投资24.69亿元、产业发展类9项总投资3.64亿元、水利类14项总投资14.34亿元、交通类项目4项总投资3.84亿元、民生类25项总投资6.67亿元。同仁市城北新区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42亿元,是我州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使周边沟道既能充分发挥其行洪排涝功能,进一步拓展城市绿化空间,是城市绿化的新方向和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城市安全的重要屏障,将更好地服务于同仁市城北新区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