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国调研督导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凝心聚力抓项目 心无旁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调研督导全市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全省产业“四地”和自治州“六区”建设,切实增强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抓调度、赶进度,提服务、保质量,确保各重点项目高标准、快节奏推进,为同仁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市政府各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多哇镇民族团结运动场、瓜什则敬老院、浪加水库、轻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青海晟大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家禽养殖以及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格拉滩黄果种植基地、中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区)、郭麻日大桥、城北新区防洪综合治理工程、五期集中供热工程、迎宾大道两侧景观环境提升、曲玛沟水环境整治、隆务寺文物保护利用设施、东山登山步道、加吾乡协治村乡村振兴试点村等项目现场,进工地、看建设、问进度,就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办公、现场协调,促进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调研督导中,赵建国指出,重点项目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又是打造优势产业、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要全力攻坚项目,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凝聚一股劲,主动扛起责任,着力解决征地拆迁、前期手续办理、资源要素保障等问题,加强各方联动,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各重点项目全面提速、早日建成。

    赵建国强调,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要强化力量,确定专人专班,集中人力、时间和精力,高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下功夫突破重点难点,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