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同仁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3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今日同仁

 5月9日,同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2次会议,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仁增多杰宣读《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俊宣读《关于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市委副书记陈峻宣读《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有年、市政协主席尕藏卡及各在家县级领导、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全省多地连续新增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劲情绪和懈怠思想,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强化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一刻都不能放松。目前我市面临输入性疫情风险急剧上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本着“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原则,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外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既要防“人”,又要防“物”、防“环境”,坚决做到“学习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联动不放松”。二是防控一点都不能马虎。中高风险地区及西宁、泽库人群返同入同、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管控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和风险点,要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人防”上要抓好“点对点”闭环转运、中高风险来同返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理,认真梳理人员聚集相关活动,该取消的立即取消,该暂停的必须暂停,绝不能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贻误时机。“物防”上要围绕“货运保畅、减少人流”的原则,严把准入关和检查关。三是短板一项都不能落下。各乡镇、各部门要协同做好市纪委监委、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正在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对标对表抓好问题自查,对反馈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重点抓细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四是氛围一丝都不能减弱。特殊时期,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全部在岗在位,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属地管理和疫情研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宣传引导,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特殊时期必须采取特殊之举,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巡查,从严处置违反防疫规定人员,重点打击涉疫违法行为,狠抓一批典型,用最坏的打算做出最好的工作成绩,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