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市开展第14个 “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同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契机。为进一步推进同仁地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同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开展了专题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同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主流直播平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认监委网站等渠道,收看总局在京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同时,在热贡文化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认证认可条例法规资料、向公众宣传认证认可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讲解认证认可基础知识以及我们身边的强制性认证产品、有机食品等选购常识,走访检验检测机构等多种途径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宣传,进一步扩大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社会影响力,凸显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促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此次宣传活动,制作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2个,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向92余人次提供认证认可相关咨询服务。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展示了认证认可在助力质量水平提升、服务市场、服务监管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了全社会重视认证认可、运用认证认可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