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润心 文明有我——共青团同仁市委开展2021年公民道德宣传月暨“9.20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今日同仁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近日,共青团同仁市委多措并举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加快建设富裕团结和谐美丽新同仁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图片

践道德我先行。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16日,共青团同仁市委组织三项计划志愿者在黄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与爱同行,情暖特殊儿童”暨公民道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少年儿童们宣传文明知识,普及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并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个人品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志愿者帮助孩子们整理内务、清洗头发、修剪指甲,并与他们一起做游戏、跳锅庄,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上的温暖,青年志愿者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向特殊儿童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引导鼓励全市青少年主动投身到文明建设行动中去。

图片

传文明扬新风。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工作。9月17日,团市委在热贡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和引导全市各级青少年、社区居民、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现场,团市委青年志愿者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法制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还向广大群众讲解公民道德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性,进一步营造出人人尊重道德、崇尚道德、践行道德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讲道德树理想。为努力提高广大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团市委组织各级共青团、少工委开展了以“知史爱党,学史崇德”为主题的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讲好学好思政课的重大要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让全市中小学生在活动中理解道德规范,切实提高了学生行为习惯、个人品质和思想道德素质,通过开展主题板报、班会、诵读等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推动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宣传普及,引导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积极学习道德模范,进行道德实践,增强道德意识,提升文明素质,为同仁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道德氛围。今后,团市委将持续加强对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丰富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