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小公厕” 改善“大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一行调研市政功能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带队调研城区市政功能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旭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莉丽,以及在家副市长,各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有年、市政协主席尕藏卡应邀参加。

赵建国一行先后深入到滨河路体育场、铁杆木休闲广场、泽库路、西山巷、隆务老街等13处城区新改建公厕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城区公共厕所新建升级改造工程规划设计、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新建、升级改造公厕内外卫生环境、水电暖、管理间设施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我市公厕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公厕位置设置合理、基础设施功能齐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市政功能提升工作调研座谈会,观看了市政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等各方关于关爱环卫工人、营造爱卫氛围、加强公厕管理、完善环卫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赵建国指出,公厕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公厕新改建工程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落实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在真抓实干中展现为民初心,聚焦办好关键小事,加快新改建公厕建设进度,抓紧时间配齐配全配套设施,确保每一处公厕都能用好,为更多的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环卫工人管理,制定环卫工人工资绩效考核办法,让环卫工人能够在制度的保障下安心投入工作;要加强公厕监督检查和日常管护,指定专人定期对公厕进行清扫维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持公厕的干净卫生,切实提升服务功能,真正做到让百姓受益、让城市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