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委会】中共同仁市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消息来源:微信订阅号:今日同仁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第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同仁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旦增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夏吾闹日、王旭龄、王凯、韩俊、赵其虎、李加东智、李秀加、刘莉丽、王文东出席会议。

图片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今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契合青海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勇毅前行的青海担当。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细化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要求和任务,是全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地执着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州委全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全会要求,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把同仁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历史背景中来思考、研究、比较和推动。要坚持立足黄南看同仁,把同仁建设成全州社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放眼青海看同仁,在全省大局中加快自身发展,不断缩小与省内发达地区的差距。要走向全国看同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全力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释放优势动能,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

图片

全会指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同仁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担当,做到研究制定政策把握政治方向,谋划推进工作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问题注意政治影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确保政治方向上不走偏,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

全会要求,要推动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以敏锐的眼光,把握战略机遇期,在攻坚中突破,在创新中示范,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把近与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总量与质量“双优”,经济指标和生态指标“双优”,率先发展与绿色发展“双赢”。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聚焦重点,聚力关键,围绕加快推动城乡快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民族团结创建成果、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力促进民生事业改善、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八个方面狠抓落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全会强调,坚持防治结合优生态,全力守护青山净土、强力保护蓝天白云、倾力呵护碧水清流,扮靓高质量发展秀美度。坚持产业提质稳增长,持续壮大生态有机农牧业、加快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新业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坚持项目为先扩投资,深度谋划争项目、提速建设保存量、优化服务强保障,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度。坚持乡村振兴强三农,强化有效衔接、厚植产业基础、推动乡村建设、激发农村活力,拓展高质量发展纵深度。坚持城乡一体抓宜居,高品位建设城市、高水平打造城镇、高标准治理城市,营造高质量发展舒适度。坚持改革创新增活力,服务管理更“优”、惠企力度更“大”、开放融入更“广”,激发高质量发展活跃度。坚持改善民生增福祉,发展教育顺民心、防控疫情安民心、抓好就业稳民心、提升保障暖民心,提升高质量发展幸福度。坚持综合治理保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依法管理民族宗教、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提高高质量发展满意度。全会还部署了近期维护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

图片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精神,知难而上,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