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谱新章——同仁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同仁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州市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州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分解下达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并就抓好目标任务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主持。

会上,听取了各乡镇、市政府各部门及部分下属站所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和打造亮点的具体思路、举措。各副市长对乡镇及分管领域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点评,并就2022年全市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集中利用一天的时间,以会议研讨的方式,围绕“紧抓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找准目标定位,将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赵建国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锤炼勇于担当的“铁肩膀、宽胸怀”,练就善于作为的“真功夫、硬腿脚”,在抓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时刻保持前进精神、事事拿出上进态度,开创同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向全市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建国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在攻克发展难题、推进重点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握一个“势”字。要“知势”谋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好“六稳”“六保”部署,聚焦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加快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壮大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培育园区经济、龙头企业,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同仁品牌的优势产业;要“蓄势”跨越,围绕“一地、两创、三促、四园、五带”产业布局高质量推动农牧业,培优做强特色产业,有序推进城北新区建设,为同仁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借势”登高,借优惠政策之势,抢平台、抓机遇,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西部协作和兰西城市群等国家发展战略,紧抓全省产业“四地”建设、泛共和盆地建设、自治州“六区”建设、70周年大庆主会场等机遇,努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一个“干”字。做到“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全市各类持久战、攻坚战,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来同仁的“发展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做到“实干”,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顽瘴痼疾,坚决破除“守摊子”“转场子”“拉圈子”现象,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狠抓落实上;做到“巧干”,善运新理念、新思维,紧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学决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具体困难。做到一个“精”字。要恪守精细的态度,坚持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耕细作;要锻造精通的本领,加强经济、科技、金融、民族、宗教等多领域的知识学习,锻炼“一门精、多门通”的能力,当好推动同仁发展的“万金油”干部;要力求精彩的效果,高标定位、追求卓越,力争高品质、体现高水平,做到“出场”就要出色,“出手”就是高手。坚守一个“廉”字。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绝对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扛实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规范权力运行,依法用权、依规办事,始终坚守为官用权底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整治作风问题,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说立行、坚决执行,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发展上来,努力营造全力全速、实干快干的氛围。



隆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才让多杰交流发言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史智华交流发言



隆务镇寄宿制中学校长娘先才让交流发言


    赵建国强调,要讲好团结。领导干部既要种好“责任田”,又要胸怀“一盘棋”,做到职责分、思想合,树牢合作共赢、共同出彩的意识,团结一心共同推动同仁发展。要协作共事。坚持大事讲担当、小事讲风格,加强部门、乡镇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好配合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兼顾。各级领导要当好“指挥家”,学会“弹钢琴”,处理好工作与休息的关系,精心做好后勤工作,努力创造条件,让干部职工有舒适的工作环境。要加强关爱。市政府系统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关心关爱干部当己任,制定落实干部职工带薪休假、调休等制度措施,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市政府各副市长,各乡镇乡镇长、副乡镇长、下属站所、各社区主要负责志,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下属站所以及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省驻市各单位、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副书记陈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泽先、市政协副主席崔生林,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市督考一体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