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举措抓落实  全力以赴稳经济
——同仁市召开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同仁市召开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州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十四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市15经济运行情况,宣读《同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民间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集中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国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6方面33条政策措施和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欠账,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以赴稳经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建国强调全力扩大项目投资,重点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努力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充分发挥项目投资的关键作用要全力加快旅游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抢抓旅游旺季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办好热贡文化旅游节热贡六月会等系列活动,加大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来同仁旅游,拉动餐饮、住宿等行业恢复增长。全力抓好财政收支,加大各类上级补助资金争取力度用好用活中央投资、专项债券等重大政策,进一步优化支出管理,继续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认真实施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等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发挥好金融机构作用,加强银企对接,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全力促进市场消费,全面落实各项促消费补贴奖励政策通过开展商品折扣促销等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等办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鼓励领导干部职工带头消费积极消费、按需消费,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购物消费,不断激发市场潜力要全力抓好就业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企业稳岗纾困支持,落实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保障失业人员生活等措施牢牢兜住保就业保民生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省驻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