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市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
推进“三不腐”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消息来源:同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98月,同仁市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部署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朱战民、州长扎西才让对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相关批示要求,解读了《同仁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程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重大资金、项目、物资投入,廉政风险大。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推动省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部署会议相关要求落实落细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工程责任,扎实推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切实统一思想,紧盯目标任务,扎实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管理的主体责任,把工程建设领域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对口把关、齐抓共管,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并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进一步梳理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问题。三是加强行业监督管理。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协调配合,坚持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关键环节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全周期监管,推进规范化、高质量建设,坚持失责必问、有责必究、问责必严。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必须对腐败行为零容忍、强高压、常震慑,坚持惩和治相结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预防腐败问题发生通过专项治理把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廉洁思想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扩大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让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俊,市政府副市长朱晓龙,市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